辽宁站


54名大连考生梦圆清华 人数位居全省第一

近日,清华大学今年在辽宁省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计有153名优秀辽宁学子梦圆清华,其中大连占54人,位居全省第一。  除去前期保送的35人,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辽宁省学生118人。其中,理工类考生77人,包括统招录取59人,分数线为680分;国防生录取7人,分数线661分;定向生录取7人,分数线为678分;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4人。文史类考生15人,包括统招录取10人,分数线为640分;日语录取2人,分数线642分;艺术特长生3人。艺术类考生26人。

  据介绍,今年清华理科在辽宁扩招24人、文科在辽宁扩招9人,总扩招人数达到33人。根据辽宁考生的报考情况,对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建筑学、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工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环境工程、社会科学实验班、法学等专业进行了扩招,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辽宁考生的专业志愿,做到了正常上线的理科考生专业零调剂,其中理科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高达58%。

  从全省范围看,今年,辽宁省保送进清华大学学生最多的两所学校分别是大连市第24中学和大连育明高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将于8月21日到学校报到。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