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站


创新“自选动作” 体现“大连特色”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拉开帷幕。要保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有实效、结实果,我们一方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另一方面,又要结合我市的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体现“大连特色”。

  对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已经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和安排,阐明了指导思想,提出了主要任务、总要求,并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作了严格规定和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严格督查,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把中央的这些“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

  教育实践活动要有特色、出实效,还需要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设计一些“自选动作”。这好比某些体育比赛,“自选动作”可以使比赛更加精彩纷呈,更加具有吸引力;“自选动作”能够有效地激发运动员的创造激情,促使这些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好“自选动作”,也是对“规定动作”的拓展和提升。“自选动作”是一个重要抓手,对于深入扎实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起着重要的作用。

  做好“自选动作”,必须结合大连实际,体现“大连特色”,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有赞声。要结合今年年初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机关转作风“四服务一提高”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立足岗位服务;走进基层群众,主动上门服务;转变机关职能,优化公共服务;深化政务公开,推进阳光服务;切实加强实践锻炼,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深入开展市级和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活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市委规定,领导干部要在集中教育期间,要进行蹲点调研。要真正蹲到点上,沉到基层,走进农村、社区和单位,与百姓实现零距离沟通,做到面对面接触,开展心贴心交流,了解民间疾苦,倾听百姓所愿,解剖麻雀,解决具体问题,指导面上工作。

  做好“自选动作”,需要创新精神,更需务实美德。不空谈、不浮夸、不务虚,是创新“自选动作”的前提,那些花里胡哨、花拳绣腿、华而不实的“动作”只能遭到群众的唾弃,只能使我们离人民群众越来越远。我们就是要在求实招、务实效上下工夫,提高“自选动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创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

  当前,大连正面临着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发展机遇。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是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思路和目标任务,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激发和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妨碍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的所有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提升干部的作风、素质、能力和形象,畅通和结实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打通人民群众的“智慧之门”、“能量之门”,以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汇聚起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的强大力量,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正能量之中。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